Sunday, November 9, 2008

深夜之感

本来想睡觉的了。。。
可是。。躺在床上。。。有开始思考了。。。
最近一直在思考。。。人的问题。。。
我真的搞不清楚人这种动物吧。。。
我怎么想都想不通。。。
人到底是怎么样的动物呢。。。
我也不懂为什么我要想这种没有答案的问题。。。可是我就是想知道。。。
其实我很笨。。。
不懂啦。。。可能在CFES里面的人都不认同。。。可能你们会说。。。你的数学那么好。。。怎么可能会笨。。。melanie今天就说 :“你笨的话那我算什么...”
其实。。。我真的很笨啦。。。
数学。。。有所谓的定律在里面。。。
1+1=2...
2+2=4...
这些都是一定的。。。都是肯定的。。。
都不会有变化的。。。
别人总是说。。。做数学要懂得变通。。。
其实也不一定啊。。。
学什么东西。。。聪明人有聪明人的做法。。。笨蛋有笨蛋的做法。。。
学数学。。。聪明人只要理解。。。剩下的就交给脑袋解决。。。笨蛋呢就要找出全部出题的方式出来。。。。然后记起来。。。剩下的就是把数字带进去。。。
而我呢。。。就是用笨蛋的方法来做数学。。。所以呢。。。说真的。。。我是个笨蛋。。。
而。。。人这种动物呢。。。。
变来变去。。。
一下子想法是这个。。。过不久想法变那个。。。
一点定律也没有。。。
所以。。。我怎么都了解不了。。。
有时候真的希望自己有一颗聪明的头脑。。。唉~
人的感觉很奇怪吧。。。
而且。。。每个人的 想法与感觉都不一样。。。
什么想法是对。。。什么想法是错。。。
对错是什么。。。
就像moral里面举的例子一样。。。
一个人超速。。。是犯法的。。。
如果你超速是为了救人。。。就不是犯法的。。。
这样的想法是对的吗?
那。。。如果你超速是为了救人。。。可是却因为你的超速而害死了其他人。。。
那是对是错?有没有人想过呢?
世界上。。。有很多东西没有所谓的对错。。。
所谓的对错只是古人定下来的一些观念。。。
古人定下来的就是对吗。。。
呵呵。。。真的不知道。。。
最近的思绪很乱。。。
老是想有的没的。。。
根本没有心情读书。。。
有时候也不懂为什么自己不能做理性的人。。。
感性的人根本就不适合读书嘛。。。真的是。。。
当小孩真好。。。每天都开开心心的。。。没有烦恼的。。。
大人呢。。。呵呵。。。
人总是有中矛盾的心理。。。
没得到时就希望得到。。。
当得到时又希望当初没得到。。。
什么是爱呢。。。
谁能回答呢。。。
你所谓的爱。。。又是不是真正的爱呢。。。
所有人了解的爱。。。是不是都是一样的爱呢。。。
唉~~~~~~~~~
真的是不了解。。。
子曰:人之初,性本善。。。
是欲望让人变成恶人吗?
可是没有欲望。。。人会进步吗?人会去争取其他的东西吗?
欲望是好是坏呢。。。
子曰:养不教,父之过;教不严,师之惰...
那。。。父亲为了养孩子而没有时间教孩子。。。那是父亲之过吗?老师用爱的教育来教学生,那算是老师懒惰嘛。。。
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。。。
真的就是如此吗。。。你行了一万里的路。。。可是却一字不识。。。什么都不知道。。。那。。。倒不如坐着读万卷书呢。。。
古人古人。。。现在的古人应该变成了古板的人了吧。。。
现在的人。。。呵呵。。。好难理解啊。。。
算了啦。。。
就这样了。。。
眼睛痛了。。。
睡觉了。。。
晚安。。。
安~~~~~~~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