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3, 2008

emm...

最近哦。。。身边一个朋友因为某些事情。。。变了个人似的。。。
虽然都知道他不开心的时候是这样的。。。
可是。。。不懂咧。。。
其实。。。也不懂发生什么事情啦。。。也只能看他的blog来猜咯。。。
猜了猜。。。也不懂自己是不是猜错啦。。。
可是。。。应该不会差太多吧。。。因为我也是过来人。。。
不懂。。。
每次看到CFES里面每个人每件事。。。呵呵。。。总是有奇奇怪怪的感觉。。。
看到这个人...总会看到 以前的自己。。。突然觉得。。。以前的自己是不是跟现在的他一样。。。带给别人那么多的烦恼与担心。。。
看到另一个人。。。又看到以前另一个自己的另外一面。。。只是。。。那个人拿得起放得下。。。
CFES班上的人不多。。。可是发生的事情好像很多。。。
每次发生一样事情。。。。总是有种似曾相似的感觉。。。
因为。。。我都曾经过。。。只是。。。现在是我身边的朋友再经历罢了。。。
呵呵。。。好奇怪。。其实我也只是大他们一岁而已。。。可是又好像是大他们几百年那样。。。经历过很久以前的事情。。。他们也现在才经历。。。
emm...不懂啦。。就想跟某人说。。。
过去了就过去了嘛。。。一直握着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不放是很辛苦的。。。为何要一直折磨自己。。。是没人懂发生什么事。。。你没说。。。谁知道发生什么事情。。。爱情。。。只是生活中的一部分。。。不是全部。。。可能对你来说爱情很重要。。。可是。。。一直握着不属于自己的东西。。。而不去抓住属于自己的东西。。。到最后一无所有。。。你也甘愿吗?
我喜欢的第一个人是在初中一(form 1)的时候。。。那时候就彼此很好。。。每天都在一起玩之类的。。。可是那时的我傻傻的。。。最后呢。。。对方说不喜欢我了。。。呵呵。。。结果伤心了几天。。。可是。。。我还是傻傻的等啊。。。看着那个女生有了第一个喜欢的男生。。。然后看着她因为那个男生而哭泣。。。因那个男生而伤心。。。心里酸酸的。。。可是。。。庆幸当她伤心时陪着她的是我。。。过后2年后看着她放弃了第一个他喜欢的男生。。。心里燃起了一丝希望。。。可是就再过不久。。。她认识了另一个男生。。。对他有好感。。。结果我又伤心了一下。。。不过。。。幸好他们最后也没在一起。。。自己又开心了一下。。。又过了一年。。。她好像已经开始要接受我了。。。可是。。。突然又冒出了一个男生出来。。。他们在一起了。。。那时。。。我也晴天霹雳。。。我也无法接受。。。等了四年的女生。。。不过。。对方有了另一个人的呵护与爱。。。那。。。我也可以放弃了。。。所以。。就那样。。。放弃了。。。可能要放掉手里的东西很难。。。可是。。。不属于自己的东西。。。放在自己的手里。。。迟早也会被抢掉的不是吗??
学会放下是成为大人的第一步。。。(我觉得啦)
因为以后还有属于自己的很多东西或人会一个接着一个的离开。。。
为何不好好珍惜现在。。。趁他们还在你身边。。。还在你手上时珍惜他们呢。。。
难道又要等到要失去时。。。又自己一个人躲起来哭得死去活来吗。。。
不知道。。。
虽然之前我自己也因为失恋了在房间里哭得死去活来。。。
可是。。。至少我一个人撑了过来。。。然后。。。哭过后就好了。。。
虽然我不是完全接受了那个事实。。。
但至少。。。我学着去接受。。。
至少。。。我会换个想法让自己活得开心。。。
老套的一句话。。。
开心的过一天和伤心的过一天。。。
为什么不开开心心的过而去折磨自己呢。。。
可能有些人会说。。这些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。。。(以前的我就是这样跟朋友说的)
可是。。。心情虽然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。。。可是自己的想法却是可以自己去改变的。。。
而心情也是被自己的想法影响着的。。。
所以。。。
改变自己的想法。。。就等于改变自己的心情了。。。不是吗?
人固执。。。不是说不好。。。
可是。。。也要看对什么事情固执。。。。也要看是用什么方法固执。。。
唉~不知道啦。。。基本上。。。我不懂什么原则的咚咚。。。
因为我不是一个有原则的人。。。
但。。。
出去社会后。。。就会有很多人会试着践踏你的原则。。。
没有人会理会你所谓的原则。。。
社会就是那么残酷的。。。
那时。。。如果你还是握着你的原则。。。不肯放下的话。。。。
会过得很辛苦的。。。。
不懂啦。。。
唉~
真的。。。不属于自己的东西。。。就让它走吧。。。
为何不去珍惜。。。身边真正关心你的人。。。
随便吧。。。
不多说了。。。
我佩服那些可是拿得起放得下的人。。。因为这些将会是很成功的人。。。
我鼓励那些拿得起在试着放下的人。。。因为他们离成功已经不远了。。。
我同情那些拿得起却不肯放下的人。。。因为他们根本不可能会成功。。。
人生人生。。。
人的一生。。。是由自己决定的。。。
如果到现在还不懂。。。
那。。。
我真的无言了。。。

No comments: